留学指南

办理日本留学签证有哪些必备材料

留学指南 浏览: 作者:adm1n 2021-01-20 14:04:02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
办理所需材料
请通过我馆指定代办机构递交该措施的相关申请材料。指定代办机构可查阅我们公众号相关文章。
(1)短期滞在(仅限商务目的)
签证申请书(贴照片)
护照
申请人的在职证明
招聘理由书
身元保证书
居住证等居住证明(仅限户籍不在我馆辖区内的)
户口簿复印件
誓约书复印件2份(注)由日方接收企业或团体作成
确认书(请向代办机构索要)
(2)中・长期滞在目的
签证申请书(贴照片)
护照
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(原件)及复印件1份
居住证等居住证明(仅限户籍不在我馆辖区内的)
户口簿复印件
誓约书复印件2份(注)由日方接收企业或团体作成
确认书(请向代办机构索要)
注:1.誓约书需要日方接收企业或团体作成,申请人一人一份。且需要日本接收企业或团体的接待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。
2.申请人需提交2份誓约书复印件给使馆,其中一份由我馆审查结束后加盖我馆的「受领印」经由代办机构返还给申请人。入境日本时申请人需将誓约书(加盖我馆「受领印」)复印件提交给检疫官。
3.持「家族滞在」及「定住者」在留资格者,其誓约书不能由申请人依托对象(父母或配偶)本人填写,可以由该依托对象所属企业作成。
此外,根据该措施提出申请时,如果不能提交誓约书的情况下要提前与我馆协商。
4.技能实习生的誓约书,如果由日本国内的监理团体办理接收手续,以监理团体名作成提出;如果没有通过监理团队、直接由企业单独办理技能实习生的接收手续,则以日本国内的实习企业名作成并提交。
5.持「定住者(告示5号ロ、ハ及告示6号イ、ロ、ハ)」在留资格,「医疗」在留资格以及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的右上角用红笔写着4位数字证明书的申请人不需要提交誓约书。
6.日资企业推荐的中国人短期商务签证的申请,也不能免除由日本国内总公司作成相关材料,请提交上述全部材料。
7.持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,申请中・长期居留为目的得签证,除上述所需材料之外,不同类型的在留资格还需提交其他相关材料。该相关材料请参考我馆官方网页。
8.持「教育」及「教授」在留资格的申请,除了上述2(2)所述材料以外,还需追加所属教育机构出具的(因人员欠缺,如申请人不能及时到岗,该教育机构的教育活动将会难以开展;或者申请人为不可或缺的人才必须入境等)理由书(格式不限)。

本栏最新新闻

联系我们

400-808-1951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chuguoban@126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,9:30-18:30,节假日不休息

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