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学指南

留学回国受益于一网通办主要是实现了哪些

留学指南 浏览: 作者:bianji 2019-12-10 10:54:02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
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,国家公派留学派出服务、国(境)外学历学位认证、留学存档服务和留学回国人员就业落户已全部上线运行。
每年将有40万以上留学人员因此受益。该平台具有如下特点:
  
一是实现“一网通办”。实现面向全体留学人员的“一次注册,一口受理,在线核验、后台分办”的统一服务模式。
传统服务模式下,留学人员回国办理就业落户服务需要先进行国(境)外学历学位认证和调档等服务,存在诸如申请人重复注册;材料重复提交;需要多次、反复到现场;留学人员办事周期长,满意度低等等问题。通过整合留学服务平台和内外部信息资源,以上问题迎刃而解。
  
二是实现身份线上核验。通过对接国家平台的自然人库、国家法人库,实现基于人脸识别级的自然人和法人的实人认证。
  
三是实现跨部门能力支撑。通过对接国家平台的出入境记录和社保记录信息,极大简化了留学人员提交材料和内外部核验工作,实现全程数字化服务。
  
四是实现电子证照信息流通。按照国家电子印章、电子证照相关规范,我们实现了国(境)外学历学位认证书、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、留学回国人员就业报到证、落户介绍信、调档通知单等纸质证明材料的电子证照化。留学人员办理其他业务需要提供纸质版本时,可以登录我中心“网上服务大厅”自助打印,在线核验。大大简化了邮寄快递等传统服务,提高了办事效率,无纸化办公成为现实。
  
五是实现服务规范化、便利化管理。全面公开留学服务事项,依法规范事项办理程序,实现办事全过程公开、透明,可核查、可监督,推进留学服务制度化和规范化。
  
六是实现资源整合、数据共享。通过建立一体化服务平台,促进信息共享、资源整合和业务协同,提升了跨地区、跨部门、跨层级业务协同能力,推动了面向群众的政务服务事项公开、政务服务数据开放共享,推进了“网络通”“数据通”“业务通”。
  
七是实现网络信息安全保障。依法加强信息保护,加强基于国产化商密算法的应用安全,以及网络安全、数据安全和传输安全的安全防护体系建设。
  
八是实现移动办事,便利服务。提供微信入口、移动支付、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等更加便利的移动信息服务手段,加速“指尖办事”时代的到来。

本栏最新新闻

联系我们

400-808-1951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chuguoban@126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,9:30-18:30,节假日不休息

QR code